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渭源:精准监督助力项目建设廉洁高效
        日期:2022-06-29       分享+

        “你单位要深入分析研判项目进度缓慢的原因,再次全面梳理项目整体推进情况,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近日,定西市渭源县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全县马铃薯产业到户奖补项目等18个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就发现问题向县农业农村局发出督办函。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把监督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的具体行动,制定监督清单,创新监督方式,强化监督检查成果运用,为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县纪委监委按照“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盯86个市列重点项目,深入项目一线、相关责任单位走访,督促各责任单位认真履行职责,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督促各派驻机构发挥“探头”作用,紧扣驻在单位权力运行和廉政风险点,强化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纠偏引正。

        同时,监督检查组将项目廉洁风险和职能部门作风、纪律等作为监督重点,形成分析研判、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督促整改的闭环式精准监督链条,对整改情况、时限要求、建章立制等内容不定期“回头看”,坚决防止建议整改打折扣、走过场。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3轮次,下发提醒函10份、督办函2份、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主动约谈22人次,督促市列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围绕29个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督促自查自纠问题31条,保障项目建设廉洁安全,按时高效、保质保量。

        “下一步,我们将严肃查处项目推进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