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定西日报丨市教育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倾心倾情办好教育
        日期:2022-06-30       分享+

本报讯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蔺泽华)今年以来,市教育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在第一季度党政履责管理一体化督考市直单位考核中排名第三位,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思想上“零偏差”。该局始终坚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为局党组的主责主业,分层签订了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组织观摩和专题警示教育等方式,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贯彻落实党建“一主五支”工程,持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干事、担事、成事的价值追求。

  弘扬实干作风,切实做到行动上“零时差”。全市教育系统聚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要求,组织实施好省办实事“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改厕所”项目,推进市办实事“惠民生增学位工程”,新建、改建、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新增城区义务教育学位,积极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特别是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发展,全力化解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问题。积极指导各县区教育局按照“小学向行政村集中、初中向乡镇集中、高中向县城集中、资源向寄宿制学校集中”的原则,深入推进学校结构调整,增加优质资源承载能力,有效解决群众关心的“学位”问题。启动实施第四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继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加快补齐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短板,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彻底化解城区幼儿入园难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整治上“零落差”。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聚焦师德师风建设,印发《全市教育系统作风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全市教育系统“我对纪委有话说”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配套文件,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通过“天翼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覆盖全市4.08万名教职工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引导教师政治站位再提高、遵规守纪再强化、业务工作再争先,为实现“保四争三”目标贡献“教育力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