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漳县: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日期:2022-07-21       分享+

        近日,定西市漳县社保中心建立由人社部门牵头,公安、司法、法院、民政、社保基金待遇发放银行、社保中心等部门参与的联合追回违规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联席会议制度。

        “通过建立制度,明确各部门责任,加强工作信息的通报、交换、共享,切实织牢社保基金‘安全网’,守好人民群众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县社保中心负责人介绍,这也是做实“我对纪委有话说”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的一项具体举措。

        4月下旬开始,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组织开展“我对纪委有话说”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严肃查处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有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专项整治紧盯教育、医疗、农村低保、农村养老保险、医疗保障等领域,按照问题排查、督促整改、线索督办等步骤,采取分析比对一批疑点问题、梳理通报一批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一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的方式,督促有关部门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建立健全民生领域长效治理机制。

        据了解,在专项整治中,县纪委监委明确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其他各室组和乡镇纪委紧密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各相关单位自查发现问题17个。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交叉检查、明察暗访、深入一线等方式,强化对关键岗位和关键人员的监督,加强通报曝光力度,切实形成强大震慑效应,提高专项整治成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周婧)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