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驻豁岘村帮扶队: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2-07-25       分享+

        当前,我省兰州、临夏、甘南等地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病毒确诊病例,临洮县也有多名阳性感染者,而豁岘村毗邻兰州、临夏等地,人员往来频繁,流动人口多,防控难度大。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纪委监委派驻临洮县太石镇豁岘村驻村帮扶工作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决心,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周密安排部署,建立统一战线。帮扶队员主动放弃休息,坚守村社阵地,按照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太石镇党委、政府安排,严格落实《关于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驻村帮扶队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队”,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部署安排会,并与村“两委”班子混合编组、协同作战,发动网格员、公益性岗位人员,组建6支村民防控小组,构建了由驻村帮扶干部、村社干部、村医、志愿者形成的村级疫情防控小组,形成了豁岘村疫情防控的统一战线。

        科学宣传引导,紧绷思想防线。帮扶队成员与镇村干部通过村头广播、微信工作群、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及时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措施、疫情信息、科学防控知识,消除群众恐慌情绪,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督促村民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对拟返乡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宣讲政策,要求他们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政策,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流动。摸排拟办红白喜事的村民,重点进行政策宣传,劝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确需办理的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

        紧密协作配合,确保防控成效。帮扶队协助镇村干部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共排查“来乡返乡”人员百余人,并科学分类管控。与镇村干部赴后地湾交通检疫点参与疫情防控4次,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信息、测温验码,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和抗原“双采”,严格落实“四查八强化”防控措施。在全民核酸检测采样时,帮扶队成员组织村民排队,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间隔一米线,帮助老人手机扫码,核对信息等,耐心协助医务人员完成核酸采样工作。截至目前,共协助医务人员开展了4轮全员核酸检测,覆盖群众1737人次。


   

     下一步,豁岘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韧的毅力、更加坚定的信心,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形成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工作局面,全力筑牢豁岘村安居乐业的安全屏障。(供稿:路兴旺 张建军  编辑:李凤林)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