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定西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日期:2022-07-26       分享+

“虽然居家隔离了,但地里的菜卖出去了!”

——定西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婶子,这茬西红柿一共卖了350元,我把菜钱给你转过来了,你查收一下。”

        “要不是你们帮着收菜、卖菜,我家的菜准得烂在地里,真是太感谢了!”

        日前,正在居家隔离的临洮县洮阳镇李范家新村社区居民张芳芸,收到了村干部的微信转账。

        7月13日,临洮县洮阳镇李范家新村社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随后该社区被确定为高风险区,当地125户344人被居家隔离。

        张芳芸一家也不例外。张芳芸年近50岁,丈夫常年生病,家务全靠她一人操持。眼看辛苦忙活了几个月的菜就要上市了,张芳芸急得团团转。

志愿者在群众的蔬菜大棚内帮忙采摘。

        疫情之下,责任在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定西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急部署、迅速行动,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组织力量入农户、下地头、进广场、上超市、蹲卡点……强化监督检查,压实防控责任,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连日来,洮阳镇纪委书记王斌奔波于疫情值班值守点进行巡回监督检查。了解到李范家新村社区个别农户蔬菜无人采摘,部分养殖户存在饲料短缺、牛羊无人喂养的实际困难后,他立即向镇党委作了汇报,并协调有关方面跟进督办。

        在洮阳镇党委的号召下,镇村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建起蔬菜种植户交流群,按照被隔离农户的意愿,组织志愿者下田间采摘蔬菜,并积极与各方联系,千方百计寻找销售渠道。

        经沟通协调,绝大部分蔬菜就地卖给了有需要的隔离群众,小部分卖给了镇政府食堂,最大限度保障了被隔离农户的收益。

志愿者主动上门,帮农户喂养牲口。

        针对养殖户缺饲料、牲口无人喂养的问题,镇村干部积极联系合作社、供应商,将农户需要的饲草运送到值守点,全面消杀后送到户内。对牲畜棚离家较远的农户,志愿者主动上门,帮农户喂养牲口。

        短短几天时间,洮阳镇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帮助被隔离群众采摘、拉运、销售菜花、黄瓜、西红柿等农产品2500斤,实现收入近万元,配送、饲喂牛羊草料20余包约1000公斤。

        在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被隔离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的基础上,临洮县纪委监委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单位及有关乡镇全面摸排中高风险区蔬菜、畜禽产品生产和存储情况,综合采取自产自销、内销为主、多渠道对外销售的策略,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做好集中采摘、拉运、配送工作。

镇村干部建立蔬菜种植户交流群,组织志愿者下田间采摘蔬菜。

        同时,充分发动当地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购销主体,积极利用电商销售平台,精准对接外地客商、农贸市场,开展统收统销、直收直运,既有效解决了被隔离群众的实际困难,又保障了当地物资供应,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7月13日以来,定西市58个监督检查组共发现疫情防控有关问题637个,督促整改581个,批评教育和处理党员干部66人。

        定西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督促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检查,压实各方责任,以有力有效的举措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供稿 杨唯伟 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