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日报丨定西:整合联动打好疫情防控监督“组合拳”
        日期:2022-08-04       分享+

  本报讯 (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乔天倩)今年7月,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定西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主动加强与监督联系单位的协作配合,在督促监督联系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室组联动方式,整合监督力量,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保障了全市上下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细落实。
  为把好把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7月12日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对辖区高铁站、火车站、高速路出口、汽车站等交通检疫点落实“落地查”“落地采”“分类管”等措施情况进行巡回督查检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发出提醒函,督促市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交通检疫组组长牵头单位主体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强化风险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深入监督联系单位,督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把握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政策,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做到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同时,着力加强对流调溯源、院感防控、核酸检测、医疗保障等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并通过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向市直医疗单位下发工作提示等方式,全力推动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地见效。
  在专项监督检查中,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针对督查发现的定西体育运动学校仍有学生参加集训、定西电大正在进行项目施工等问题,采取与主要负责人、分管责任人谈话,实地查看、查阅网格化管理办法等方式,督促相关学校从严加强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致力于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市纪委监委督促派驻市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卫健委卫生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分两组对拟用于集中隔离的9家宾馆改造配置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从严从细落实“点、环、面”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物资、人员双闭环管理。同时,督促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和安定区相关社区全力做好隔离宾馆附近小区居民、商铺经营者、办公经营单位的思想宣传、疏导分流、非隔离区人员管控工作,确保各方责任落到实处。
  群众的“面袋子、菜篮子”是否满载,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连日来,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紧盯保供稳价关键环节,着力构建“监管与监督同行”模式,联合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组成督查组下沉一线,充分利用随机抽查、明察暗访、部门联动等监督手段,对安定区生活物资重点保供企业、中央厨房及餐饮保供企业、粮油蔬菜市场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压紧压实市场监管局和商务局保供稳价主体责任,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与此同时,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下发提醒函,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及商务部门对全市范围内“线上”销售渠道开展价格监测,及时关注舆情信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群众利益。特别是对生活物资货源、库存批发、零售价格和流通储备等情况开展动态监测,严厉打击价格串通、哄抬价格、囤积居奇、虚假优惠折扣等违法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百姓生活安心、社会秩序稳定。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