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陇西:正反结合 让好家风蔚然成风
        日期:2022-08-08       分享+

        “今天警示教育片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王立科在其父亲希望儿子‘升官发财’的家风熏陶下,一步步走向自我堕落的深渊。云光中、云公民纵容自己的子女做煤炭生意,坐收父亲用权力换取的巨额贿赂……这些活生生的案例,无一不说明家风家教的重要性!”在观看完《零容忍》后,陇西县一名领导干部如是感慨。

        今年以来,陇西县纪委监委将家风建设纳入作风建设范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修课和全面从严治党新抓手,持续开展以案为鉴活动,警醒党员领导干部汲取家风不正教训。

        县纪委监委与县妇联联合,通过陇西纪检监察网、“看陇西”及“陇西廉政”微信公众号,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并督促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县纪委监委与组织部门配合,在全县1400余名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的基础上,督促全县公职人员签订党员领导干部不违规经商办企业承诺书,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规定,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严格管好家属子女、严格家风家教。

        “堂前教子,严于律己”“勤俭持家,和睦团结”“正直做人,踏实做事”……在权家湾镇焦家湾村每一位党员家门口,都挂着一块家风家训牌。该县将廉洁文化等要素植入村规民约,持续分享推广好家训、践行好家风,以党员好家风润泽社风民风,让弘扬好家风蔚然成风。(供稿 朱红霞)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