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定西:巡察整改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日期:2022-08-11       分享+

        “我们在抓好巡察反馈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坚持举一反三,结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未巡先改问题清单》,先后制定各类内部管理制度8项……”近日,在定西市委巡察整改督查评估汇报会上,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介绍。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连日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抽调工作人员组成2个整改督查评估组,对四届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的20个市直部门党组织和提级统筹联动巡察的7县区宣传、统战、政法等21个部门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评估。截至目前,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反馈的568个问题,完成整改564个,整改率达到99.3%。

        近年来,定西市注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通过印发《未巡先改问题清单》,研究制定《巡察整改促进办法》,探索建立未巡先改、谈晒整改、巡督一体、巡后共改等4项巡察整改工作机制,着力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监管责任,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按照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的思路,对同类问题、共性问题、重点问题深入研究,促进建章立制、立规定矩,将发现的短板、漏洞、弱项整改为推进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依据和硬性支撑。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巡察整改‘回头看’等方式,督促问题整改到位,让巡察成果为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作出贡献。”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供稿 李亚龙)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