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大转变 能力大提升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  >>  工作动态  
陇西:“土味”宣讲让基层警示教育更接地气
        日期:2022-08-10       分享+

        “联手们,刚刚这个案例中反映出村级招投标有哪些管理漏洞?”

        “如果碰到这样的情况我们该怎样处理?”

        8月3日上午,在陇西县菜子镇浅河村反腐倡廉文化长廊里,该镇纪委书记董季春手拿话筒,正在用一口地道的陇西方言生动形象地讲述着今年来查处的“身边人”违纪违法案件。这场用贴近群众的语言、专门为农村党员干部开展的警示教育宣讲活动让在场的群众直呼“接地气”“听得懂”。

        为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成效,今年以来,陇西县纪委监委不断改进警示教育方式方法,精心选取近年来本地查处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配注相关纪律条文,通过统筹乡镇纪委,采取走村入户的方式,“面对面”对党纪法规进行现场宣讲。截至目前,这种专门针对农村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系列宣讲已开展了30余场,使农村基层警示教育有了重要的抓手,实现了“惩”“教”结合、同向发力。特别是从查办的案件中揭示深层次问题,强化了以案促改、标本兼治,努力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 

        在开展违纪违法案例剖析的基础上,警示教育还加入了酒驾、醉驾、赌博等基层易发多发的问题,对农村党员干部进行纪律提醒,要求时刻保持警醒,坚决从小事小节上约束和规范自己,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一部好戏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为持续扩大警示教育的范围和影响力,该县纪委监委还选取了一位农村出生的清洁工“连阿姨”上交公家2角钱的故事,拍摄了极具当地特色的廉政微电影《连大嫂》。

        “在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上建阵地、搭平台,让农村党员干部在‘家门口’接受教育,是我们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打造出辨识度和影响力兼具的廉洁乡村名片,全面引领廉政文化向农村延伸。”该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供稿 朱红霞  编辑 王鹏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