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奔跑在全市追赶发展赛道上的年轻干部的一封信
        日期:2022-09-19       分享+

全市广大年轻干部: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生逢伟大时代,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当前,定西已整体摆脱贫困,实现了从“苦甲天下”到“甘味绵长”的沧桑巨变,并与全省全国一道同步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以坚定有力的步伐跑步进入追赶发展“总赛道”,对广大年轻干部来讲,可谓是生逢其时、大有可为,既是机遇、更是挑战,尤其在面对来自社会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诱惑时,一不小心就会误入歧途。广大年轻干部一定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奉献青春力量。为此,市纪委监委发出倡议,希望全市年轻干部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加强政治历练。加强年轻干部政治历练,是干部队伍建设和政治能力建设的重点。当前,一些年轻干部把年轻当“资本”、把工作当“跳板”,心浮气躁、急功近利,把心思不是放在工作上,而是放在如何提高职级待遇、加快个人职务升迁上,政治意识不强、信念根基不牢。历事才能练心,年轻干部政治上要强起来,就必须加强政治历练。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锻造坚强政治定力,铸就心中“定海神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实践锻炼,主动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勇于在大风大浪和急难险重任务上经受考验、接受锻炼,积累政治经验、提高政治能力,确保在任何复杂矛盾和艰难险阻面前都能看清方向、把握大势、保持定力。

        ​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勇于担当作为是对干部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干部的职责所在。当前,一些年轻干部面对严格的纪律监督和改革发展任务患得患失、怕担风险、畏首畏尾,缺乏担当的勇气和魄力,致使工作打不开局面、进展缓慢。当下,我们置身于追赶发展的浪潮中,广大年轻干部一定要树立为党分忧、为国尽责的大胸襟、大觉悟、大境界,在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面前校准行为准星,不断强化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的意识,树立顶格标准、保持满格状态、锻造合格能力,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要坚持“实打实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努力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践中,争当开拓创新、敢打敢冲的“闯将”,攻城拔寨、直捣黄龙的“猛将”,有胆有识、善作善成的“干将”。

        ​三要坚持勤政廉政。从近年来查办案件的情况看,一些干部参加工作没几年就开始犯案,违纪违法已呈现低龄化的发展态势;从干部自身情况看,一些刚走上工作岗位不久的党员干部,受不得半点批评,对待组织的工作安排想干就干、不想干就撂挑子,缺乏应有的党性修养。人们常说“不廉无以立身,不勤无以成事”,只有个人干净,做事才能一心为民,干事才能有底气。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刻认识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要严格自律、恪守本分,始终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时时提醒自己坚持立党为公过好权力关,不贪不占过好金钱关,情趣高尚过好交往关,坚守原则过好亲情关,勤俭节约过好生活关,真正把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转化为保持旺盛工作热情、振奋精神状态的内生动力,做到清正廉洁、尽职尽责、勤奋工作、造福于民。

        ​四要注重家风建设。家风纯正,雨润万物;家风一破,污秽尽来。现实生活中,一些领导干部之所以贪污腐化,与其家规不严、家风不正有很大关系。从大量揭露出来的违纪违法案件看,很多腐败之祸的起因,“不在颛臾,而在萧墙之内也”,家风败坏已成为领导干部走向违法犯罪的重要原因。比如,周本顺、苏荣等等。良好的家风无疑是不想腐的根基和抵御腐败的重要防线,只有顾好“小家”才能成就“大家”。广大年轻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带头重视家风家教建设,一方面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谨遵党风党纪办事,努力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另一方面要强化自我约束,加强对配偶和子女的教育约束,教育他们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观念,提防“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防止子女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切实以优良家风培塑廉洁党风、清朗政风、淳朴民风,带动社会风气持续向善向好。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全市广大年轻干部一定要立足当前,放眼未来,从现在开始,从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入手,积极行动起来,全身心投入定西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在一线战场尽情彰显青春本色,奋力成长为堪当时代大任的栋梁之材。

 

中共定西市纪委

  定西市监委

2022年9月19日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