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二十大时光】定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日期:2022-10-23       分享+

        连日来,定西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个人主动学、集中组织学、讨论交流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苦练内功,奋楫争先、善作善成,在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伟大进程中始终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我们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部署要求上来,担责于身、履职于行,督促驻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发展,切实以高质量派驻监督推动工作落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新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备受鼓舞。”市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李彦斌表示,迈向新征程,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把政治监督挺在前面、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把正风肃纪抓在手上,聚焦各项重点任务强化跟进监督,从严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驰而不息纠“四风”、正歪风、树新风,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落地生根,以优良党风带动政风、引领社风民风。

        “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盛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真切感受到了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乘风新时代,破浪新征程,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纪检监察使命,立足岗位职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康健说。

        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主任杨桥说:“看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深受感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中国共产党更加意气风发,更加斗志昂扬!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的道路上,永远听冲锋号,跟随冲锋,在做好审查调查本职工作的同时,始终与党中央的步调保持一致,以勇毅实干的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盛会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彦明表示,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新时代伟大建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危机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质效,为全市教育、文体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徐辉说:“民生痛点就是正风肃纪反腐的着力点。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将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紧盯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强化监督责任落实,坚决破除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利益链,让医疗卫生系统警钟长鸣、清风常在,为加快推进‘健康定西’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下一步,派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将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人民立场,增强斗争精神,紧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优势,高效履行好派驻监督职责,推动各项利民惠民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派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伟东说。(乔天倩 王鹏军整理)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