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  市委巡察  
市委巡察办:定西巡察系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10-24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全市巡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也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原德富说:“作为巡察干部,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用足用活上下联动机制,落实靠实整改责任,推动纪巡审贯通协同,以高质量发现问题、高质效解决问题为目的,不断健全巡察监督体系,完善巡察监督制度,营造巡察监督氛围,形成巡察监督合力,提高巡察监督实效,有力促进全市巡察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追赶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深入研究、系统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创新理论,锚定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紧密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格局、大背景中思考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韩鸿昌表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我印象深刻、心潮澎湃。”安定区委巡察办主任张彦江表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深入了解民情、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为基层巡察干部,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巡察利剑直插基层的优势,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民生小事,全面排查并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为关心、最为迫切的问题,努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巡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报告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巡察工作实际,进一步精准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工作方针和价值取向,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强化巡察整改、深化成果运用,全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通渭县委巡察办主任许德强说。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职、勇担使命,更加自觉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好巡察工作,在新的征程上书写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渭源县委巡察办主任余斌表示。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市委巡察办整改督查科科长刘鹏表示,作为一名巡察干部,将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永葆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不断把握巡察工作规律,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在全市追赶发展的热潮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激励我们巡察干部不断前赴后继、担当作为。”市委巡察办巡察指导科科长王静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巡察工作结合起来,在领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提振精神状态、加强政治历练,在学思践悟中全面提高、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巡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务实行动,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催人奋进,特别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巡察干部,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巡察岗位,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坚定,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功能,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巡察工作的初心使命,发挥出政治巡察的利剑作用,为追赶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市委巡察办业务科副科长冉曦东说。​(供稿 王静  编辑 王鹏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