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安定:跟进监督推动解决项目建设突出问题
        日期:2022-10-26       分享+

        “项目进展如何?具体做了哪些方面的工作?”不久前,定西市安定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来到区能源办,对安定区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处理中心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此前,工作人员了解到,由于该项目前期土地手续审批问题,导致无法按期正常开工建设。

        作为乡村振兴工程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帮助周边群众拓宽增收渠道。为此,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深入相关单位走访,了解具体情况,跟进督导、现场协调,并督促市局安定分局及区农业局等部门开展项目分析研判专题会议,顺利解决了制约该项目建设的“堵点”问题。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建成,资金拔付率达到90%以上。

        这是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推动解决项目建设突出问题的一个缩影。

        今年,区纪委监委重点围绕全区开复工项目谋划和入库,建立监督清单,全过程跟踪督办,集中跟进监督。对项目建设重视不够、责任靠的不实、工作推进缓慢的部门及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采取下发提醒函、督办通知书等方式,督促项目建设主体单位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区纪委监委还着力畅通群众反映渠道,结合监督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等方式,常态化走进田间地头、民心工程建设一线等现场,主动了解企业职工、群众对项目建设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发现有关腐败和作风问题。

        今年以来,督促整改项目建设进度慢、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17个,下发督办函10份、工作提醒函8份,对7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王正)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