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清风故事  
安定:巡察组来了“闹心路”变成“顺心路”
        日期:2022-10-28       分享+

        “请问你们是巡察组吗?有个问题想给你们反映一下,不知道能不能解决?”2022年5月份的一天,安定区委巡察组在鲁家沟镇张沟村入户调研途中,被一名村民拦住这样问到。 

        “我们是巡察组的,这次来咱们村上就是想听听乡亲们的意见建议,您说说是什么情况?我们一定帮您解决。”安定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巡察组成员王志强耐心地解释道。村民说,我们社从山顶到山底的这段路没有硬化,常年尘土飞扬,一遇到雨雪天气,出行极为不便,能不能帮我们解决一下。

        群众的事无小事。带着老百姓的诉求,巡察组立即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经与镇、村两级了解,原来,鲁家沟镇张沟村当沟社的这条路之前一直是土路,村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以来,镇、村也申请了“砂化”项目,由区农业农村局对这条道路作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配套工程进行“砂化”,但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成后,正值汛期,道路平整后,铺设砂石环节搁置了下来,不到一公里的通社路,也一度成了群众的“闹心路”。

        弄清事情原委后,巡察组及时召开组务会研究,把这个问题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重要事项,督促有关部门予以落实。经与区农业农村局协调,该条道路已于日前进行了“砂化”,并在道路两旁修建了排水渠,路好走了,群众心中的“闹心路”也变成了“顺心路”。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我们对群众反映强烈且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及时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呼声,以立竿见影、实实在在的巡察监督成效,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安定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志强说。(供稿 王正 刘晓丹  编辑 王鹏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