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广角  
岷县:“三张清单”激发监督“内动力”
        日期:2022-10-31       分享+

        今年以来,岷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积极探索创新监督工作方式,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切实把“三张清单”贯穿监督全过程,扎实推进监督工作体系化规范化常态化,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三张清单”监督方式推行以来,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3次,督改问题89个。

        厘清责任清单,提高监督精准度。监督检查前,认真学习研究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有关的政策文件,全面了解掌握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厘清各乡镇、各部门在重点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建立针对性重点检查内容清单,让监督检查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做到靶向精准。

        填好问题清单,找准工作薄弱环节。监督检查中,对标对表制定的重点检查内容清单,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灵活运用“七督七看”“四不两直”工作法,对各乡镇、各部门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填写监督检查情况登记表,力求把问题写实、写细、写透,让乡镇和部门充分了解掌握在重点工作推进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为后续整改奠定基础。

        建立整改清单,落实监督“后半篇文章”。监督检查后,围绕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要求,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要求责任乡镇和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当场签字确认,作为整改清单反馈。对列入整改清单的问题,督促乡镇和部门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及时制定整改“工期图”,倒排时间表,提升整改方案的针对性和整改措施的有效性,压紧压实责任,按时向县纪委监委报送整改情况,做到销号管理、动态更新,切实落实好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供稿 杨俊鹏  编辑 王鹏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