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  市委巡察  
临洮:巡察助力解民忧 群众喝上“幸福水”
        日期:2022-11-10       分享+

        “没想到我们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多亏了你们巡察干部,我们饮水安全有保障了!”近日,县委巡察办人员到窑店镇马家坪村“三类户”家中入户走访时,村民提起县委巡察组帮助解决吃水难题时连连称赞。    

        今年6月中旬,县委第四巡察组在窑店镇开展常规巡察时,一些村民向巡察组反映了自来水不通的问题。

        “2022年3月份开始,我们马家坪村和北大坪村、长城村、翻山村等4个村7条自来水一直不通,我们老百姓吃水很困难。”村民代表李某开门见山地把问题和盘托出。

        “群众利益无小事,饮水安全问题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这也是巡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放心吧,我们一定会想办法解决的。”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一边认真做好记录,一边郑重地说。 

        “吃水问题是大事,必须尽快了解原因,解决群众吃水难问题!”巡察组组长韩虎随即与组内人员分头深入4个村农户家中走访,并组织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4个村相关情况。

        了解事情原委后,巡察组当即将此问题反馈窑店镇党委,要求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加快推进供水维修。收到问题反馈后,窑店镇党委及时召开党委会议对民生诉求事宜进行专题研究,及时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对辖区自来水村级管网的排查,及时开挖更换老旧管网问题,并以此为契机,组织水管员开展常态化巡线,及时发现并解决供水问题,及时协调供水厂全面排查饮水管线问题,并对相关管道故障及时进行了维修。

        “群众有所呼,巡察有所应。发现和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是我们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我们注重把巡察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好难点堵点问题,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巡察的力度和温度。”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据悉,临洮县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对335个村(社区)巡察过程中,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落脚点,2020年以来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63件,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供稿 陈红娟  编辑 王鹏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