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  市委巡察  
安定:“迟来”的土地流转费
        日期:2022-11-17       分享+

        “你好,我是宁远镇王家坪村社员,我有个情况要向你们反映”。2022年7月的一天,安定区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后不久,第二巡察组工作人员就接到一位群众反映合作社拖欠村民土地流转费的信访电话。

        “合作社把我们的地占了,2021年的土地流转费没有给我们!我们催了好多次都没有结果,能不能帮我们解决一下?”

        群众事无小事。接到群众反映后,巡察组工作人员马上行动,“兵分两路”,一组入户走访群众,一组则与村两委及合作社负责人了解情况。

        经了解,2018年4月,宁远镇王坪村43户农户将794.4亩土地流转给定西沁馨合农机合作社用于种植苜蓿,每年年底前由定西沁馨合农机合作社向村民支付当年的土地流转费,但由于定西沁馨合农机合作社资金紧张等原因,承诺的2021年流转费迟迟未给农户兑现,农户多次上门讨要无果。

        了解情况后,经巡察组向王家坪村两委提出整改建议,并会同宁远镇纪委现场督办,由村两委督促定西沁馨合农机合作社尽快解决拖欠的群众土地流转费。

        整改建议提出后,王家坪村两委协助合作社克服困难,立即核对农户信息,明确流转土地面积,整理相关群众“一折通”账号,仅两天时间就将拖欠的43户农户土地流转费总计39720元打入了村民账号。

        “太感谢巡察组了,为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我代表所有被拖欠的农户向你们表示真诚的感谢。”拿到流转费的那一刻,一位村民动情地说道。

        “我们坚持把解决涉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和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安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张彦江表示。(供稿 王正 陈鹏  编辑 王鹏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