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通渭: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成长“搭好台”“铺好路”
        日期:2022-11-24       分享+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对于年轻干部,既要培养选拔好,又要持续教育管理监督好。近年来,通渭县纪委监委为做好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认真谋思路、出实招,护航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成长。

        年轻干部的成长,离不开学习教育。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通过业务骨干上讲台、谈体会、晒能力、秀业务和“全员培训”,不断提升干部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强筋壮骨。今年,全县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各级各类培训、讲座150余人次。同时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2场次,持续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理论熟练,更需要在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一线实战锻炼。该县纪委监委把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以案代训、以干代训、以巡代训”等作为提高业务能力和实践本领的重要抓手,常抓不懈。同时,依托“室组地”办案协作机制,实施新老合理搭配,“传帮带、跟学练”作用更凸显。今年,共有40余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市县纪委监委代训工作,使年轻干部得到进一步实战锻炼。

        在激励年轻干部努力奋斗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在干部交流使用上加强汇报衔接,不断加强对优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培养使用。今年以来,提拔和推荐进一步使用优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2名,补充配强2名乡镇纪委书记,进一步强化了工作力量;交流县纪委监委机关3名优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系统外任职,跨县区交流调出1名干部,选调2名优秀事业干部和1名乡镇纪委副书记充实到县纪委监委机关,进一步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今后,我们持续夯实年轻干部‘学习教育平台’‘实战锻炼平台’‘关怀激励平台’,让他们快速健康成长,引导年轻干部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供稿 姚强  编辑 王鹏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