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安定:打造廉洁文化“软实力” 增强廉洁教育“感染力”
        日期:2022-11-24       分享+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是增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的免疫工程。今年以来,安定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围绕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扎实培育廉洁文化价值体系建设,不断强化廉洁文化“感染力”。

        为让廉洁文化“活”起来,安定区纪委监委联合福台路街道在海旺家园小区打造“清廉文化墙”,选取典型廉洁故事和清廉人物,采用廉政漫画上围墙、警句格言上广告栏、廉政图片上版面的形式,在小区多处建设景观“清廉步行区”,将清廉文化融入百姓生活,以小区人气带动提升廉洁文化感染力。

        深挖历史人物许铁堂廉政事迹,以廉政文化宣传带、廉政文化挡墙、廉政主题雕塑、警钟亭彩绘等“一带三区”为主要内容,高标准推进许铁堂纪念馆集学习、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主题教育馆建设任务,打造首批省级廉洁教育基地,提升本地廉洁文化“硬实力”。

        结合红色文化教育,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在内管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廉洁教育主题活动,通过聆听红色党课、分享红色故事,让红色资源“活”起来,着力营造社会崇德尚廉的氛围。

        以家庭助廉教育为基石,联合区妇联向全区各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与党员干部职工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3000余份,大力倡导家庭助廉行动,让家庭成员成为党员干部“家里的纪委书记”。

        “我们以廉洁文化品牌为引领,深入推进‘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扎根人心,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安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供稿 王正  编辑 王鹏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