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陇西:监督发力 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戴上“金钟罩”
        日期:2022-11-21       分享+

        “陈大姐您好,我是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问您年初住院的医疗救助报销款到账了吗?”

        “到账了!感谢你们的帮助,不然我就错过这么好的补助政策了!”

        像陈大姐一样,这次领到医疗补充救助金的群众,在定西市陇西县一共有36名,涉及资金13.5万余元。

        据了解,这些群众在出院时已经按照低保标准办理了报销手续,但对于医疗补充救助,由于异地就医无法通过“一站式”即时结算办理,需患者返回参保地后自主申请救助,因未及时申请,没有按政策领取到救助金。

        审计部门专项审计时发现了这一问题,并将清单移交纪检监察部门,这才出现了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责任部门第一时间完成整改,将应补未补资金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的圆满结局。

        为持续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县纪委监委还督促县医保局和县民政局进一步加强衔接,建立数据比对和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在医保信息系统中更新标识动态调整的医疗救助身份信息,并主动通知患者携带医疗救助材料完成报销手续,做到主动靠前服务群众,避免此类问题发生。

        今年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部门双向联动,优势互补,仅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问题方面,县纪委监委就督促完成问题整改10类128条,涉及整改资金97.21万元,有效加强了对违纪违法问题易发领域的治理。(朱红霞)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