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渭源:注重建章立制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
        日期:2022-11-24       分享+

        新任定西市渭源县五竹镇纪委书记何春霞心里终于踏实了。近日,拿到县纪委监委印发的《监督检查工作流程图》的她,找到了开展工作的方法和抓手。“这个流程图不仅有开展监督检查的详细流程,还对每个环节应该干什么、怎样干作出了说明,真是太实用了!”

        今年,县纪委监委从制度机制入手,组织机关各室起草《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检查工作提升监督质效的实施意见》,明确监督重点、监督方法、工作机制、保障措施等方面内容,并规范监督检查记录、问题及整改台账、约谈记录、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等,特别是围绕制定监督方案、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全面梳理总结四阶段,规范监督检查15个步聚的详细工作流程,梳理形成流程图,逐项明确重点工作内容,各类表册名目繁多、格式不一,各类文书不够严谨、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得到解决。

        “在《实施意见》起草过程中,大家一起研究解读相关规定,开展讨论,集思广益提出意见并多次修订完善,逐个推敲确定日常监督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工作细节,对大家来说,这不仅是一次文件修订,也是一次细致扎实的业务研讨。”全程参与《实施意见》起草工作的县纪委常委范启华说。

        县纪委监委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集中开展交流研讨、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完善,在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基础上,完善“四项监督”贯通融合以及与其他监督统筹衔接工作机制、“室组地”联动协作工作机制、案件查办考评机制、派驻机构规范化建设制度机制、干部澄清保护机制、纪检监察干部“三册”管理机制等,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比学赶超勇担当的工作局面。(供稿 赵志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