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突出精准化 做深做细对“一把手”的监督
        日期:2022-11-28       分享+

        “关于巡察反馈的问题,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尽快落实整改措施;要吸取张某违纪案的教训,加强干部队伍党风廉政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日前,在某单位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上,负责归口监督的陇西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炳忠在听取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报告后,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为加强对“一把手”及领导班子落实主体责任、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该县纪委监委关口前移,督促驻在单位开好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监督“把脉”,引导推动驻在单位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做好阶段性廉情分析。

        据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每季度召开,除听取驻在单位“一把手”总结报告外,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还结合日常监督、办信办案、巡视巡察等发现的问题,进行点评分析,形成“摸清廉情、深度分析、对照整改、系统治理”的监督链条,推动驻在单位履职尽责。今年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列席联系单位“三重一大”会议185场,约谈班子成员112人。针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等问题约谈各级各部门“一把手”62人,受理和处置“一把手”问题线索13件,其中立案3人。

        同时,县纪委监委还将“一把手”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对象,全面查找其对党忠诚、落实党内制度、践行党的性质宗旨等方面的情况,将其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在巡察报告中单列反映,通过重点约谈、整改交办单、书面提醒函等方式抓实反馈问题整改。

        在此基础上,采用即时更新和定时更新相结合的方式,及时采集更新“一把手”个人基本情况、工作履历、奖惩情况、信访反映、主要社会关系等内容,实现对“一把手”精准画像,让监督更精准更有力。

        “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就是抓住了监督工作的‘牛鼻子’。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持续健全‘三重一大’制度落实全流程追责倒查等机制,做深做实‘一把手’监督。”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供稿 朱红霞  编辑 王鹏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