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临洮:健全考评机制 提升办案质量
        日期:2022-11-25       分享+

        近日,定西市临洮县纪委监委系统梳理近年来各室、组和乡镇纪委案件查办情况,研究制定《案件查办工作考评细则(试行)》,进一步提高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案件查办质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案件办理能力水平,促进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考评细则》从线索分析研判、案件办理数量、人员力量优化、审查调查安全等方面着手,将线索处置、办理时限、质量评查、结果运用以及容错纠错、人员抽调等情况全部纳入考评范围,实行赋分管理和积分考评。

        在严格考评的同时,县纪委监委突出结果运用,采取“每月考评通报、季度约谈提醒、年终兑现奖罚”的方式,对年度积分靠前的室组、乡镇纪委予以通报表扬,并在干部推荐、评先选优中予以优先考虑,对积分靠后的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向县纪委常委会和所在党委作出检查。通过正向激励肯定成绩,反向提醒敲响“警钟”,让办案单位有压力、有动力,自觉加快工作进度,提升工作质量,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营造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案件查办工作考评制度实行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效率和案件查办质量有了明显提高,干部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针对新进干部经验不足、案件办理力量薄弱以及不会监督、不善监督等问题,县纪委监委把制度建设作为根本保障,坚持精准有力、协同高效理念,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线索办理工作要求》《日常监督工作办法》《交叉办案工作办法》《片区协作工作办法》等一系列工作制度机制,进一步规范业务流程,优化工作方式,为全县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执纪执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支撑。(编辑 张莉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