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日报丨我市“集中反馈+集体约谈”拧紧巡察整改责任链条
        日期:2022-11-28       分享+

        我市始终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坚持整改从反馈开始,创新运用“集中反馈+集体约谈”方式,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共同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一次成型”,切实提升巡察“后半篇文章”质量。

        “会上原汁原味通报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重点问题,切中要害、直击痛点,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下一步的整改工作中,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对照、逐项查摆、深刻反思巡察指出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以高质量的整改推动全市科学技术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科技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巡察整改的关键在于责任落实,针对以往一些单位反复整改、“马拉松式”整改的问题,定西市坚持从思想认识和责任落实入手,紧盯整改责任、实效、机制,注重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先后制定《定西市巡察整改落实促进办法》《定西市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办法》等制度机制,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下功夫扭转一巡了之、一反馈了之的现象。

        “巡察反馈前进行集中反馈和集体约谈,敲‘警示钟’,打‘预防针’,从源头上堵住整改不力的通道,提醒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整改工作的思想警觉和行动自觉,以不打0.01折扣的硬性要求,确保监督与整改同步推进、结果同步应用,真正把巡察整改抓紧抓实抓到位,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冉曦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