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通渭:“搭好台”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唱好戏”
        日期:2022-11-28       分享+

        在定西市通渭县纪检监察工作一线,活跃着一支年轻有为、朝气蓬勃的干部队伍,他们已成长为骨干力量。为进一步做好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县纪委监委谋思路、出实招,搭建成长平台,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县纪委监委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强筋壮骨”。通过业务骨干上讲台、谈体会、晒能力、秀业务和全员培训,不断提升干部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今年,全县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各级各类培训、讲座150余人次。

        同时,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政绩观教育廉政党课和先进典型教育,不断筑牢其廉洁清正、克己奉公的思想认识。班子成员在做好日常监督管理、提醒谈话、业务指导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引导,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让年轻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理论熟练,更需要在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一线实战锻炼,县纪委监委把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以案代训、以干代训、以巡代训等,作为提高业务能力和实践本领的重要抓手,常抓不懈。依托“室组地”办案协作机制,优化力量配备,实施新老搭配,发挥传帮带、跟学练作用。今年,共有40余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市县纪委监委代训工作。(供稿 姚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