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曝光台  
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日期:2023-01-17       分享+

        为持续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1.岷县中医院原院长任晓明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宴请和乱发补贴问题。2014年至2019年春节期间,任晓明先后多次收受某医疗药品经销商拜年礼金共6万元;2017年至2020年,任晓明先后3次在兰州市、西安市接受岷县中医院装修工程承包商、某医疗设备生产厂家及某医疗设备经销商安排的宴请;2013年,经任晓明同意,违规向职工发放节日补助、生日补助等共计137.96万元。任晓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2年8月,任晓明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渭源县第二中学原校长张学恩私设“小金库”和违规发放补贴等问题。2012年至2019年,张学恩安排工作人员将渭源县第二中学违规收取的补课费、印刷费和铺面租金等资金私设“小金库”,用于给校委会成员及财务室人员补贴报销电话费,给教职工发放津补贴和支付接待费、烟酒款等共计100.36万元。张学恩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张学恩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3.陇西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贾文祥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5年至2017年,经贾文祥同意,陇西县特殊教育学校使用“送教上门”专项经费发放教师加班补助、培训工作补助及餐饮费等共计8360元,使用师生伙食费向学校食堂临聘人员发放补助共计13500元。2022年9月,贾文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规发放资金已收缴。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作出新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在1月9日召开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直至化风成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对标党中央要求,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永远吹冲锋号。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在细、实、严上狠下功夫;对享乐奢靡问题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通过快递和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和福利等享乐奢靡问题,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和教育引导力度,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醒悟、知止,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