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广角  
临洮:“12345”调度机制推动日常监督落实落细
        日期:2023-02-15       分享+

        “今天的调度会暴露出我们日常监督工作还存在内生动力不足、靶向监督不准等问题,没有深层次去监督产生问题的症结和根源……”近期,临洮县纪委监委召开“12345”日常监督工作调度会议,会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乡镇纪委、派出(驻)机构近期开展日常监督情况进行点评。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临洮县纪委监委针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监督措施单一、监督能力不足、监督合力不够以及不愿监督、不会监督等突出问题,从严实行“12345” 监督工作调度机制。各乡镇纪委、派出(驻)机构每1周对辖区村、联系单位开展1次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机关5个纪检监察室每2周对联系乡镇、派驻(出)机构开展监督检查情况进行1次督查和指导;分管领导每3周对联系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开展监督情况进行1次督查指导;分管副书记每4周对各班子成员、乡镇纪委、纪检监察室、派驻(出)机构开展监督情况开展1次调度或督查;主要领导每5周对开展监督情况进行1次调度或暗访,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日常监督工作责任,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自“12345” 调度机制实行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人居环境整治、森林草原防火、劳务输转、干部纪律作风等当前重点任务,开展日常监督13轮(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94个。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全面统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工作力量,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坚持在关键处落子、重点处发力,以创新实干、奋勇争先的优良作风,统筹推进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确保在日常监督上求实效、在专项监督上求突破,为全县追赶发展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供稿 赵军  编辑 王鹏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