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定西日报丨安定:疏通“小水渠” 滋润“大民心”
        日期:2023-02-21       分享+

  “我们的水渠修好后,灌溉方便多了,再也不用深更半夜跑到田地里堵水去了。”安定区符家川镇高阳村村民李乾指着新维修好的灌溉水渠连声称赞。

  2022年8月,安定区区委巡察组进驻安定区符家川镇开展巡察期间,有当地群众向区委巡察组反映,符家川镇高阳村四社部分农田灌溉水渠破裂漏水,影响日常灌溉。

  接到群众反映问题后,区委巡察组工作人员立即行动,深入到所在村、社详细了解情况。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等,工作人员了解到,高阳村四社一条灌溉管道多处存在不同程度破裂,每到农户浇灌时节就存在漏水现象,群众反映后,镇属水管所虽进行过维修处理,但漏水情况还是时有发生,没有从根本上完全解决漏水的情况,给群众带来极大不便,并且造成直接经济损失。

  掌握问题情况后,区委巡察组随即来到镇政府,将问题反馈给符家川镇党委、政府,要求符家川镇积极行动,衔接水管所迅速整改群众反映问题,并举一反三,对全镇灌溉水渠进行一次大检查、大维修,彻底解决灌溉管道破损、漏水等问题。

  收到巡察组整改通知后,符家川镇党委、政府积极行动,协调水管所立即组织人力和机械设备,对损毁渠段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修。经过连续一周的维修,涉及当地18户农户的农田灌溉漏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王正 刘小丹)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