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临洮:以评促改 推动办案能力质量双提升
        日期:2023-02-22       分享+

        “这一案件中,被审查调查人主体身份材料调取不全、违纪事实材料及个人检查未经主要负责人签批……”近日,定西市临洮县纪委监委对全县18个乡镇纪委查办案件开展评查,发现问题现场反馈。

        案件质量是执纪执法工作的生命线。县纪委监委严格把好案件审理“关口”,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确保把每一件案件办成铁案。

        据了解,本次案件评查采用分时段集中检查案件卷宗资料和现场讲解执纪审查业务知识的方式进行,18个乡镇按照分时段报送案件资料,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从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管理文书、处分执行等方面,全面评查2022年度各乡镇案件办理情况,并开展业务知识讲解。目前,共评查案件44件,发现问题118个。

        “像这样的评查我们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年。”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介绍,通过前置评查标准、前移审理关口,化“事后”整改为“事前”提醒,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质量。

        评查不是目的,发现问题、推动整改才是关键。县纪委监委坚持案件评查常态化,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健全日常指导、定期抽查、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案件评查整改机制,着力提高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办案水平和质量。(供稿 梁成文)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