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定西日报丨机关党建聚合力 踔厉奋发谋新篇
——市委巡察办党支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日期:2023-02-23       分享+

        为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市委巡察办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党建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支部党建的首要任务。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2022年市委巡察办党建工作计划》《2022年市委巡察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责任清单》,统筹推进党建工作有力有效开展。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自觉把机关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扎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巡察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2022年共专题研究党建工作3次。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2022年共召开室务会16次,研究讨论“三重一大”事项,坚决杜绝用个人主张代替党组织的主张、用个人决定代替党组织的决定的情况。

        以党的思想建设为引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党的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来抓,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和创造力。坚持深学先行,筑牢思想基础。研究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集体学习38次,研讨交流7次,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2次。编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口袋书”1套,开展“领悟二十大精神、书写二十大金句”和参观党的二十大主题档案展活动,引导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抓意识形态,强化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斗争。2022年先后召开3次室务会、3次舆情研判会议安排部署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巡察质效。把开展巡察的过程作为宣传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宣传巡视巡察制度利器作用的过程,不断提升巡察宣传工作影响力。2022年共编发巡察工作信息55篇,巡察专刊《定西巡察》成功创刊。

        以党的组织建设为核心,着力建强战斗堡垒。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追赶发展,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积极配合市纪委监委机关打造“作风引航 服务发展”党建品牌,扎实开展“三优一流”创建活动。注重建强用好抓实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有效确保党组织建设与巡察同步推进。全面开展“支部融合共建、党建互带共促”行动,深入街道社区、帮扶村一线开展环境卫生清洁、特殊群体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15次。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升组织生活质量。2022年,共组织召开支委会议13次,党员大会4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3次、专题党课4次、召开组织生活会2次,开展谈心谈话57人次。全力抓好党员干部队伍。严格落实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制度,积极组织干部参加省、市干部网络线上学习和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巡察干部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素质。2022年,共组织开展培训活动7次,参训人员138人次。

        以党的纪律建设为保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促班子成员自觉落实“一岗双责”。2022年,先后3次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持续开展警示教育。结合“六个一”警示教育活动,及时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开展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后评估以及廉政教育培训和测试,不断强化干部廉洁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按照《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督促巡察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巡察工作“十不准”,时时处处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以党建引领保障为支撑,全面提升巡察质效。始终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守定位做实政治监督。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切实推进政治巡察全面高效覆盖。2022年先后开展2轮巡察,发现问题336个,已督促整改302个。强化督导提升巡察质量。着力加强指导督导,不断提升巡察质量。2022年,先后深入各县区和巡察组开展调研指导8次,现场反馈问题38个,向巡察组和各县区发送《巡察建议书》18份。创新举措做深巡察整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整改有关要求,切实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2022年,先后审核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报告等资料32份,提出整改意见128条。

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 陈海龙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