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访谈丨洪星:持续擦亮服务保障追赶发展的金色名片
        日期:2023-03-03       分享+

持续擦亮服务保障追赶发展的金色名片

定西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洪星

        金戈铁马闻征鼓,只争朝夕启新程。定西市纪委监委将紧紧围绕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鲜明主线,把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鲜明主题,把依规依纪依法办案作为鲜明特征,把抓落实抓执行作为鲜明导向,把自身严自身硬作为鲜明本色,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提供坚强保障。

        在做实政治监督上持续用力。坚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以促进执行为关键,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监督,突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督促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围绕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强化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监督,聚焦“三新一高”等“国之大者”,督促责任落实,推动决策落地,规范权力运行,维护制度权威。

        在护航追赶发展上持续用力。紧盯重点任务强监督,全力保障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关键指标增速全省中间偏上。强化责任贯通聚合力,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行好“一岗双责”,实现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监督责任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坚持以事督人促落实,紧盯不落实的事,查找不落实的人和班子,倒逼各级党组织苦干实干、奋勇争先。擦亮巡察利剑保发展,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开展第三轮、第四轮巡察,完善“纪巡审”贯通融合、“巡督改”一体推进机制,形成监督、整改、治理良性循环。

        在深化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一以贯之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着力整治“四风”新表象,扎实开展“两主义、两特权”专项整治,持续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等背后的“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集中整治追赶发展中出现的工作不主动、行动不一贯、执行不迅速、落实不顺畅、精神不振奋等“五不”问题,督促各级干部对标对表、剖析根源、靶向纠治,倒逼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谋发展、促发展、抓落实。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以督促整改、精准问责倒逼作风改进,以合理容错纠错、打击诬告陷害鼓励干事创业。

        在维护群众利益上持续用力。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深挖彻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相融相促、有效衔接。深化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一手向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一手推动职能部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巩固提升基层治理质效,健全乡镇纪委、村监委会常态化监督机制,规范小微权力运行,畅通基层抓落实“最后一公里”。常态化推进“打伞破网”,让公平正义更加可触可感。

        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持续用力。坚持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紧盯省纪委全会明确的“三个盯住”等重点方向,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前移反腐关口,深化源头治理,推动健全行业部门内部监管体系,强化对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管等关键权力的监督制约,做深做实以案促改促治,在不能腐上拓展深化。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六个一”活动,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

        在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上持续用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开展好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强化教育纯洁思想、以清理整顿纯洁组织。深化分级分类全员培训和实战练兵,驰而不息转作风、强能力、提效能。健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刀刃向内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