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  市委巡察  
定西市召开市县巡察办主任会议
        日期:2023-03-03       分享+

        3月2日,定西市召开市县巡察办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系统总结2022年全市巡察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2023年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巡察办主任和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市县两级巡察机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围绕中心、抓面攻点、以点带面、形成震慑、倒逼落实”的工作思路,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抓手,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主动融入全市追赶发展大局,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市县巡察机构要坚持守正创新,按照“走在前、做示范、立标杆”的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战略格局,把对村(社区)巡察作为重点,统筹推进市县巡察全覆盖,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市县巡察机构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不断深化对政治监督本质和规律的认识,站位新起点、把握新形势,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坚持统筹谋划推动,夯基础、求突破、勇争先,全面落实好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要勇于突破路径依赖,抓实调查研究、创新方式方法、抓好制度执行,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坚持严格教育管理,抓学习、抓规范、抓管理,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7县区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巡察办各副主任结合分管业务对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冉曦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