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  市委巡察  
临洮:巡察剑指农村集体“三资”
        日期:2023-03-06       分享+

        “要通过‘一看’‘二查’‘三谈’‘四访’‘五调’的方式,全面掌握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使用情况,深挖问题线索,强化制度建设,堵塞管理漏洞”,近日,在十六届临洮县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培训班上,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对全体巡察组干部进行业务培训。

        为持续深化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治理,近年来,临洮县纪委监委将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治理作为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的重要举措,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在开展“提级”监督、专项监督的基础上,强化“纪巡审”联动监督,将经济体量大的村纳入常规巡察和审计延伸重点村行列,着力发现和纠治农村“三资”管理使用中的贪污侵占、优亲厚友、非法买卖等违纪违法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认真履行职责。

        据了解,本轮常规巡察抽调专业人员42名,分为6个巡察组,巡察范围覆盖全县18个乡镇120个村。为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县委巡察办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中的重点问题,专门邀请了财政、审计、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业务人员对巡察组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确保发现问题精准有效。目前6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业务培训,将于近日进驻被巡察村开展工作。

        “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和人民立场,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把专项治理和专项监督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持续推动乡村治理向善向好”,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供稿 石晨华  编辑 王鹏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