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广角  
定西:持续深化专项整治 保障粮食安全
        日期:2023-03-14       分享+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为切实履行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牵头抓总和综合协调职责,近日,定西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定西市任务分工方案》,进一步细化了6方面38项任务,对深化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释放了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一抓到底、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坚持严字当头、深入施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把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全链条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加大组织推动、督促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既定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整治。紧盯粮食收购、存储、轮换、销售等关键环节,严肃查处“以陈顶新”、空进空出、压级压价、吃拿卡要,以及敷衍塞责、玩忽职守,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扎实开展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紧盯“影子股东”“影子公司”“国皮民骨”以及关联交易、套取资金、输送利益等涉粮乱象背后的腐败问题,持续加大腐败案件查办力度,持续释放专项整治强大震慑。

        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压实地方党委和政府粮食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发改、粮食和储备、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切实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要督促全市粮食系统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和“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专项活动,有效引导监管部门利用信用监管平台、“双随机”抽查系统、12325热线等信息化监管系统,不断提高行业领域“强监管”穿透力。在扎实开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查办案件和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基础上,深入剖析粮食购销领域的管理短板和制度漏洞,推动主管监管部门、粮食购销企业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健全完善粮食安全监管制度和体制机制建设,切实以专项整治新成效推动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供稿 扈玉龙 编辑 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