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解民忧纾民困 定西市纪委监委推动办好民生实事
        日期:2023-03-16       分享+

        “作为交通主管部门,您认为交通领域有哪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您觉得市区在城市管理方面有哪些问题需要相关部门关注并解决?”……

        为进一步了解民忧、纾解民困,2月中旬以来,定西市纪委监委在城区部署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三抓三促”行动为民办实事意见建议征集活动。

        活动中,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深入市直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以及人流密集的市场、车站、商超等场所,采取网络问卷和上门征询、走访、座谈相结合的方式,与老百姓面对面问需问计。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征询3928人次,征集到意见建议250条,其中涉及民生领域的意见建议229条,非民生领域的意见建议21条。

        结合去年受理的群众重点关注的民生事项信访举报,经市纪委监委认真甄别、深刻研判,共梳理出涉及13个领域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城市管理、交通出行、学校安全等36个方面。

        为推动解决好意见建议,真正把为民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近日,市纪委监委牵头召开全市“三抓三促”行动为民办实事活动座谈会。会上,就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与相关县区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座谈,并按照性质类别和整改难易程度梳理划分后,分别向安定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单位作了反馈,同步建立由市“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具体负责的整改落实机制,力促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合力破解民生难题。

        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出)机构也将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纳入督改任务清单,及时跟进监督,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一件、见效一件、群众满意一件。

        “我们将把推动解决一批‘群众不高兴、企业不满意、基层有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督促相关部门单位真改实改,确保以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成效打通群众连心桥,凝聚追赶发展共识,彰显‘三抓三促’成效。”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以整改群众热切关注的具体问题为抓手,该市已在全市启动群众身边不满意问题“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治”活动,明确要求通过分系统、分行业开展调查,面对面走访征询,切实找出群众的痛点、难点和社会治理的堵点问题。同时,提出要坚持“边排查、边走访、边回应、边整治”的工作方式,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系统治理、综合施策,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助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供稿 乔天倩 张东昀 )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