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日报丨岷县:“下沉式”监督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日期:2023-03-20       分享+

  近日,岷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走进禾驮镇牛沟村,在与农户交谈中详细了解春耕生产和有关部门履职情况。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岷县纪委监委结合农业生产实际,以“室组地”联动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农资销售点,重点对种植面积、春耕物资储备、惠农惠民资金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责到位,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春耕备耕。

  此外,岷县纪委监委将耕地地力补贴发放、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作为监督重点,通过建立“大数据+民生领域监督”机制,督促各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每一笔补贴都实实在在发放到位。“我们运用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廉政义务监督员的监督‘探头’作用,收集群众开展春耕春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收集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形成‘分析研判—分类转核—分类处置—督促整改’的高效工作模式。”岷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

  在“护航春耕”专项监督中,监督检查组及时听取收集群众对农资供应、涉农资金补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开展专项监督2次,发现农资监管不到位、农业技术服务保障不及时等问题13个,现已全部完成整改销号。

  “我们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对专项监督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正之风问题,依规依纪、快查快处,以有力监督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杨俊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