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  市委巡察  
陇西:以“督”促“改” 有效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日期:2023-03-20       分享+

        为有效掌握被巡察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实际情况,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责任,规范巡察整改资料建档,推动被巡察单位真改实改,近期,县纪委监委牵头,抽调组织、宣传、巡察办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和第二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

        据悉,本轮督查成立了2个督查组,带队组长由实战经验丰富的纪委监委有关科室负责人和巡察办副主任担任,督查组成员由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精、责任意识强的抽调干部组成,最大限度减少“备课”时间,尽快投入工作状态,直奔主题开展督查。

        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记录等关键要素进行逐项督查,看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是否落实到位,看整改台账是否建立、印证资料是否齐全、整改程序是否规范,看有没有盯着问题看、对着措施改,真正做到对账销号。

        紧盯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制度建设等情况,检查是否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持续深化成果运用,形成严防问题反弹回潮的长效机制。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及时梳理形成督查通报,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截至目前,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的315个问题,已完成整改310个;十七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的12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99个。

        “下一步,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避免出现打折扣整改、选择性整改等错误思想和‘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切实巩固拓展巡察成果,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供稿 陈彬  编辑 王鹏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