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日报丨安定:打造“家门口”廉洁教育基地
        日期:2023-03-21       分享+

  “初春雪融,沿着蜿蜒山道,带着孩子来到东山许公纪念馆,瞻仰许公雕像,吟读碑亭诗词……”近日,家住城区的陈先生带着孩子到东山许公纪念馆游玩时感慨道。

  陈先生所说的许公纪念馆,位于安定城区东山,见证着一代官吏许公在安定为官期间“清政为民、刚正廉洁”的历史印记,是安定区乃至全市、全省新时代廉洁文化和政治文明建设的典型廉洁教材。

  近年来,安定区纪委监委准确把握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内涵要义,谋定而快动,对“家门口”许公纪念馆率先布局,投资千万余元进行一、二期基础改扩建,推进纪念馆廉政文化宣传带、新建建筑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区、绿化提升区等“一带三区”基础建设,并融入廉洁从政、定西精神、模范人物、家风家训等功能元素,因地制宜打造独具安定特色的廉洁教育基地,让许公纪念馆成为中小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的省级廉洁教育基地。

  目前,许公纪念馆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有影壁、碑亭、许公像、碑廊、许公纪念馆大殿、廉政文化主题展、许公事迹主题展、安定历史沿革展、安定文物精品图片展、许公墓等功能设施。据统计,许公纪念馆已累计吸引中小学生、党员干部群众11万人次前往“打卡”,接受廉洁教育。

  此外,为进一步强化许公廉洁文化感召力,由宣传、文艺和社会各界共同创编的历史秦腔剧《许铁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戏剧形式走进剧院、走进“寻常百姓家”,将廉洁文化送进千家万户,让廉洁思想涵养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王正)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