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临洮:“清风纪语”晨读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
        日期:2023-03-23       分享+

        “这种集体晨读仿佛让我回到了学生时代”“晨读在提升能力补齐短板的同时也有序规划了当天的工作任务,提升了当天的工作效率。”临洮县纪委监委审理室副主任樊莉莉这样说。

        为有效解决“工学矛盾”,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近期,临洮县纪委监委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干部利用每天岗前半小时,全面开启“清风纪语”晨读活动,以“碎片化”的时间开展“系统化”的学习,不断推动机关干部提升能力素养、锤炼干事本领,实现学习工作“双赋能”。

        县纪委监委注重把干部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提升干部整治能力素养的同时,还把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以及公文写作等综合类知识纳入晨读学习的范畴。组织各室业务骨干发挥“传帮带”作用,聚焦纪检监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定期开展交流研讨等活动,让纪检监察干部提升理论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更新知识结构,在学思悟践中锻造出“硬脊梁”“铁肩膀”和“真本事”。

        为巩固晨读学习成果,县纪委监委还利用每周干部例会,开展“每周一讲”,让班子成员带头讲政策理论、室组负责人讲专业知识、外出培训干部分享学习心得、切实解决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紧等问题。

        “学者如牛毛,成者如麟角,我们将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坚持把晨读学习抓实抓细,不断丰富学习形式,让学习在单位蔚然成风,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供稿 石晨华  编辑 王鹏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