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让“三个会”开出实效
        日期:2023-03-23       分享+

        开好述职述廉会、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是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的管用载体和有效形式。近期,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履行政治监督责任,通过参加8家驻在部门和监督联系单位2022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对各单位“三个会议”召开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强化述职述廉会监督,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自觉接受本单位党员干部监督评议。督促坚持和完善述职述廉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报告向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的监督评议;督促各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向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接受评议,述职述廉报告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强化民主生活会监督,有效促进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监督。督促提高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性、原则性、实效性,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深查问题、深挖根源、深刻剖析,相互提醒、相互批评、相互帮助,真正联系实际、触及思想,红脸出汗、加油鼓劲。

        强化组织生活会监督,有效推动领导班子成员接受支部党员监督。督促领导班子履行开好组织生活会的领导责任,做好会议主题审批和会议质量指导把关。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交流思想,接受支部党员“近距离”监督;有计划地参加分管部门的组织生活会,对不按规定召开的严肃纠正。

        会后,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对各监督单位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进监督,针对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落实整改台账,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查摆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巩固提升“三个会议”成果。(供稿 牛宇飞)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