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吹响“过程监督”哨 强化廉政风险排查防控
        日期:2023-03-23       分享+

        为切实增强监督精准性,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近期,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立足风险排查、风险防范、源头治理,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采取专项督查、现场指导、谈话提醒等方式,督促指导14个监督单位全面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强化过程监督,确保排查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擦亮目标“探照灯”。督促各监督单位严格按照“三定”职责,认真排查梳理各岗位、各环节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全面开展自查自评。为确保排查工作质量,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过程动态督导,指派专人点对点问症开方,指导各监督单位梳理关键业务流程脉络、识别查找岗位廉洁风险点,逐项制定针对性强、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坚决防止排查工作中敷衍应付、跑冒滴漏等问题的发生。

        压实责任“防火墙”。围绕明确总体目标、厘清工作措施、严明工作纪律,督促各监督单位认真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单位干部职工全面深入了解和掌握自身职责廉洁风险点所在,进一步增强主动防范廉洁风险的意识和水平。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教育提醒作为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让干部明规矩、懂规矩、守规矩,筑牢思想防线,绷紧纪律之弦,强化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从源头上筑牢廉政防线。

        吹响过程“监督哨”。围绕各监督单位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派驻纪检监察组从规范权力运行入手,认真分析可能导致违纪违规行为发生的主客观因素,会同监督单位逐条逐项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让权力的行使更加透明、工作职责更加清晰、工作流程更加规范、内控管理更加有效。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常态化监督事项清单,对各监督单位岗位风险点建立台账,完善监督措施、强化日常监督,确保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着力提升监督的精准性、及时性、全面性。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各监督单位排查出的岗位廉政风险点,持之以恒做深做实做细过程监督,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从源头上确保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发挥最大监督效能。”该组负责人表示。(供稿 卢宝骞  编辑 王鹏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