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定西日报丨市委巡察办举办巡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日期:2023-04-04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巡察干部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后,市委巡察办组织举办了为期3天的巡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对市县巡察办、巡察组干部及巡察人才库干部220多人进行系统培训。

  为确保培训收到良好成效,巡察办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精准发现问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主要表现及判定、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定性分类和移交、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等方面,邀请省委巡视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委有关部门和巡察办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分别从不同角度做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有效提升了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紧扣当前巡视巡察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实践性、操作性强,是一次难得的解疑释惑、指点迷津的充电机会。巡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所学内容在巡察实践中认真运用,圆满完成此次巡察工作任务。

  “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激励引导广大巡察干部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本质要求,坚持学习与提升、执行与落实、效能与发展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一体调度,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高发现问题的水平和推动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黄婷婷)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