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以案为鉴强警示 警钟长鸣知敬畏
——定西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日期:2023-04-10       分享+

        4月6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定西监狱开展了以“严守信仰信念,铸就忠诚之魂”为主题的警示教育,以最直接、最直观的形式深化警示教育效果,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接受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定西监狱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目睹了服刑人员的改造情况,特别是听取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后,全体党员干部的心灵接受了一次洗礼,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起到了强烈警示震慑效应。

        “这次警示教育学习我受益匪浅,特别是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他们都有着光明的前途和幸福的家庭,却在辉煌的工作仕途上,逐渐迷失了人生方向,逐步走向堕落,最终失去人身自由。我们要时刻警醒和检视自己,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更应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做好党员干部的标杆和榜样。”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田奎说。

        “通过参加这次警示教育活动,我深受触动,深刻认识到保持清正廉洁对于个人、家庭和社会的重要意义。我将守牢廉洁自律‘第一关’,压实忠诚勤廉‘责任链’,认真履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职责,做实做细重点领域监督执纪工作,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大营造医疗卫生行业良好发展环境的工作力度。”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徐辉说。

        “我将树牢党员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认真踏实干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真正把思想用在工作上、用在干事业上、用在为群众谋利益上。”市委巡察办党支部党员黄婷婷说。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在活动结束后表示,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看得见、听得着的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守住廉洁底线,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是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措施。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充分运用反面典型案例,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夯实勤政廉政的思想基础,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供稿 文志刚  编辑 王鹏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