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曝光台  
市纪委监委通报1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日期:2023-05-18       分享+

        为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持续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现将近期查处的1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2023年3月29日,漳县城区集中供热第二热源厂建设项目(第一标段)在陇西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开标,漳县住建局指派任谦、吴自立参加开标会议,漳县发改局指派乔斌斌开展监督工作。因任谦、吴自立、乔斌斌3人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致使该项目部分投标人串通投标并通过开标评审,且3人还存在开标结束后接受第一中标候选人宴请的问题。2023年5月,任谦、乔斌斌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吴自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该问题充分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工作失职失责,破坏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秩序,教训十分深刻。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鉴,树牢规矩意识,增强纪法观念,做优化营商环境的维护者、实践者、引领者。全市各级行政监管部门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原则,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加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监管,加大违规违法行为查处惩戒力度,下大气力整治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不正之风,努力营造公平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持续为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赋能增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坚决查处、从严惩治,切实为全市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