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广角  
岷县:建立“3+”学习模式 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日期:2023-06-06       分享+

  为进一步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岷县纪委监委通过建立“垂直+平行”“线上+线下”“互动+合作”的学习模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垂直+平行”,确保学习链条高效运转。岷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授课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围绕当前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讲解自身工作经验、研究思考成功案例,指导工作、破解难题。同时,为激发全委干部学习的内生动力,扩大知识辐射面,按支部划分学习小组,由各支部组织委员向组员下发学习主题,组织集体学习,撰写心得体会,保障学习链条运转顺畅。

  “线上+线下”,实现学习平台丰富多彩。本着“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的原则,将每周星期一确定为“专题学习日”,系统化排定形式多样的学习内容,组织开展各类教育培训。同时,借助“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平台,将学习内容逐层渗透,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通过“清风岷县”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纪检监察业务知识,随时随地学思践悟。

  “互动+合作”,促进学习动力精进不休。聚焦“纪法”“法法”衔接,推动深度融合,创新实行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台教学模式,重点围绕党纪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监察法及相关配套制度规定、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学习,开展互动式课堂。在课堂中积极探索“以案代训”“轮岗互学”等模式,结合案例把“照本宣科”变为“随机应变”,把“填鸭式”培训变为“情景式”教学,增进纪检监察干部对新业务新知识的了解,充分调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供稿  杨俊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