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广角  
漳县:“三清单一台账”专项整治乡村振兴领域风腐问题
        日期:2023-06-19       分享+

        “请你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履行乡村振兴重大政治责任,确保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落实见效……”近日,漳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综合运用听、看、谈、查等方式对2023年第一批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向某单位发出工作提示函。

        今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主动将协助县委、县政府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高效落实作为专项整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清单式管理、台账式推进的方式,压紧靠实各方责任,明确工作内容和整治重点,确保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突出五个聚焦,梳理形成专项整治监督任务清单。聚焦“一把手”工作成效突出政治责任抓监督、聚焦压力传导突出主体责任抓监督、聚焦联动合力推动突出工作机制抓监督、聚焦重点工作落实突出工作质效抓监督、聚焦问题整改落实突出干部作风抓监督等五类32项具体整治内容,形成《漳县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监督任务清单》,明确涉及工作和涉及部门,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围绕具体内容,细化形成专项整治监督责任清单。紧盯专项整治监督任务,围绕乡村振兴政治责任落实、工作责任落实等五类17项工作内容,细化形成《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监督责任清单》,明确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着力加强对行业性、领域性、系统性问题的监督,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围绕新建项目,梳理形成项目监督责任清单。对2023年第一批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67个新建项目进行梳理,形成了《漳县2023年乡村振兴项目监督责任清单》,明确建设内容与规模、项目主管单位、项目实施单位、监督责任部门和监督责任人等。同时,紧盯直达资金、巩固衔接资金和到人到户惠农财政补贴等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推进资金管理使用规范到位。目前,结合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进展情况开展监督检查1次,对10个单位下发工作提示1份。

        紧盯风腐问题,梳理形成专项整治任务台账。围绕持续督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惩治影响粮食安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纠治乡村振兴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强对重点项目、重点资金、重要环节的监督、强化基层监督促进乡村治理等五个方面15项重点任务,梳理形成《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任务台账》,逐一明确具体落实措施、整治重点,并按月报送工作进展及成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条不紊推进、不折不扣落地。

        下一步,漳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扛牢监督首责,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不断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化,全县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取得新成效。(供稿 周婧  编辑 王鹏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