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定西日报丨渭源:“5+3”专责组压实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责任
        日期:2023-07-11       分享+

  今年以来,渭源县高度重视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及时印发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全县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5个工作专责组和3个保障专责组,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组织架构。

  5个工作专责组分别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责组、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专责组、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专责组、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监督专责组、乡村治理专责组。3个保障专责组分别为问题整改专责组、监督检查专责组、线索查办专责组。每个专责组均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由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任副组长和成员,并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进一步压实了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相关责任人的工作责任。

  截至目前,该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关专责组共召开各类专题会议6次,县委、县政府结合“3111”调度会对各专责组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调度5次,县纪委监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了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检查4轮次,督促整改各类问题105个,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县纪委监委将履行好监督专责职责,及时督促各专责组、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渭源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在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各专责组通过做到齐抓共管、协同发力,切实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的渭源“新路子”。(赵志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