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
        日期:2023-07-11       分享+

        7月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4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审查调查信息,分别是:江西省委巡视组原组长卢作全,广州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光辉,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海明,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纪委书记刘永武。此前,7月7日发布了广东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供销社纪检监察组组长冯庆等4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审查调查或党纪政务处分信息。当前,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正处于检视整治环节,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释放出纪检监察机关从严整肃队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永葆铁军本色的鲜明导向,显示了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定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肩负重要使命、发挥重要作用。越是党和人民充分信任、高度肯定,越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越要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从现实来看,绝大多数纪检监察干部能够做到廉洁自律、始终如一,但也有一些纪检监察干部自我监督约束不严,违纪违法问题仍有发生,防治“灯下黑”任务依然繁重。近期通报曝光的案例再次说明,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再次印证了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极强针对性。

        此次教育整顿明确要求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直面问题、动真碰硬。进入检视整治环节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在严字上下实劲见真章,全面排查纠治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有的进一步细化自查自纠聚焦的六个方面问题,推动干部深入细致对照检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的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动态,引导其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有的加强分析研判,找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普遍性问题,靶向发力开展专项治理……把严的态度亮出来、把严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纪律执行起来,真正把严的基调贯穿全过程,将严的要求传导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有力推动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

        进一步夯实严的氛围,坚持不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递下去,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在铸牢对党忠诚上严之又严,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上严之又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以事实为依据、以纪法为准绳,做到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干部负责;进一步强化廉洁建设,在坚决整肃队伍上严之又严,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敢的行动清除害群之马。

        监督者,自身要接受监督;执纪者,自身要严守纪律;反腐者,自身要廉洁不腐。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把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在全系统进一步释放出来、传递下去,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纯洁思想、纯洁组织,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鹃)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