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定西日报丨岷县“三措并举”深挖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
        日期:2023-07-12       分享+

  今年以来,岷县纪委监委坚持“三措并举”,持续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强化宣传教育,敲响纪律警钟。坚持多措并举,营造严禁酒驾醉驾的强大攻势。下发工作提醒,严明纪律要求,及时督促各级党组织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LED滚动屏等平台扩大宣传范围,营造从严整治氛围。强化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党纪党规,杜绝侥幸心理,树牢道德高线、远离纪律红线、不碰法律底线。

  深挖问题线索,同频同向发力。坚持在全覆盖中推动标本兼治。全面起底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信访举报、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和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酒驾醉驾问题线索,深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背后的“四风”问题。坚持在协作联动中实现快速识别。加强与组织、公安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健全完善信息共享、线索快移、力量互助、优势互补的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形成统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精准、及时、全面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

  精准重拳出击,狠刹酒驾歪风。将监督关口前移,在注重常态化监督的基础上,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强化“室组地”联动,跟进监督,靶向施治,坚持“五必查”,即查清饮酒原因、查清宴请人员、查清饮酒场所、查清消费来源、查清有无请托事项。逐一查清酒驾案件是否存在“七个有之”等政治问题,深挖背后隐藏的违规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和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同时,对为酒驾醉驾行为徇私抹案、包庇袒护、避重就轻以及干预执法、选择性执法、人情执法的,严肃追责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今年以来,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5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5人,通报曝光15件15人。  

  “抓作风建设贵在坚持,难在坚持。下一步,我们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深挖彻查案件背后‘四风’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岷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杨俊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