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渭源:“十项机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
        日期:2023-07-13       分享+

        今年以来,定西市渭源县纪委监委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做到明责定责、知责担责,坚持严的基调、采取严的措施,大力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县纪委监委借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过渡期专项监督有效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方式,优化整治举措,建立调度推进、会商协调、调研督导、监督检查、问题整改、问题交办、问责惩处、风险防控、警示曝光、典型引领等十项“专起来抓”的工作机制,逐项明确责任主体、时限要求,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县纪委监委坚持整合资源力量,专题部署、专项推进。成立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责组,按照“十项机制”配套建立“清单+台账”工作机制,优化完善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为确保乡村振兴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提供制度机制保障。

        在专项整治开展过程中,县纪委监委主动出击、积极作为,班子成员带头下沉镇村一线开展调研式监督。统筹“室组地”监督力量,组建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跟进的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盯惠农补贴、工程项目建设、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通过座谈访谈、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加强与财政、审计、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健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机制,积极开展联合检查和联动整治,找准政策落实不到位、作风不正不实等违纪违法问题症结,紧盯问题,靶向施治,提升专项整治成效。

        据了解,县纪委监委还将通报曝光一批乡村振兴领域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同时,深挖案发原因、查找突出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张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